close
也只有在這個時候,能聽到最多的陳年往事.
 
每個來上香的親友們,總會說些當年與奶奶相處的往事.  以前奶奶講起過去, 我都覺得乏味, 因為二十多年來都是那一套, 聽也聽膩了; 現在再聽起別人談起, 只覺得好懷念.  腦海裏只剩片段的記憶, 有些卻怎麼也想不起.
 
聽著這些過往的點滴, 似乎又多了解了我所不認識的奶奶的一面: 年輕時的她, 未嫁人前的她, 剛嫁人的她, 還與公婆同住的她....在我印象當中的奶奶, 早已不穿連身的洋裝.  那天整理她的衣櫃, 翻出了許多美麗的連身洋裝, 我驚嘆的與姑姑說: 好多衣服我從未見阿嬤穿過喔!  姑姑說: 阿嬤的洋裝都很漂亮, 她穿"長衫"很好看, 只是後來都不穿了。
 
我的記憶交錯凌亂: 在舊家中的阿嬤、在新家中的阿嬤、生病中的阿嬤、叨念我的阿嬤、我第一次離家去台中念書,到門口來送我時流淚不捨的阿嬤...很多我忘了好久的事, 又突然斷續的想起。一想起, 心頭又酸,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下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