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和Susan的同事去清境玩。上一次去清境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但大致的位置我想中部人應該都知道--就是埔里再上去,往合歡山方向嘛。只是知道是一回事,但實際發生時卻又是那麼不可思議,原來清境那麼遠--

出發前先在KiKi享用一頓好吃的午餐。

11

對KiKi的印象並不好,可能是之前公司聚餐,一大群人來菜的份量並不足夠,再加上包廂低消的門檻太高;總之,這次用餐讓我徹底改觀。Kiki的菜真的很好吃,重口味很下飯;服務人員的素質也很好,服務的細節也都顧到。這是一頓很愉快的午餐,大家都很飽的離開餐廳。

2 
(Kiki門口的雞蛋花。對雞蛋花的喜愛恐怕是一輩子了…)

在前往清境之前,我們還有個行程:就是紙教堂。紙教堂就在埔里,所以第一站要先到埔里。我們一行總共八位大人四位小孩,共開四台車;出發前四台車約好等會就在國道六號的愛蘭交流道集合。我們搭的是Susan的同事J的車,一上車她就告訴我們她上個月才去過清境,嗯~那路應該很熟了。她還說她知道怎麼上國道六號,她決定由文心路轉中港路上中山高。

我和Susan是不開車的人,對於高速公路的路線也不是很清楚,Susan說:「其他人都是走中彰接快官…」同事J說:「喔那他們要先上二高囉…我們走一高就好了,過了員林…。」車子一路往南,過了員林也不見有任何指標指示國道六號,此時我說:「國道六號是霧峰到埔里…」同事J說:「喔霧峰是國道三號,我們走一號就可以了…。」現在想想,當初這二句話怎麼沒有點醒我們,我們走錯路了呢?我只記得之後我就睡著了,再醒來時聽到Susan在講電話:「什麼你們快到了……我們嗎?我們還沒……我們現在在哪……我們現在在西螺……。」西…西螺……西螺是雲林縣耶!我們怎麼會跑到雲林來呢??!!

我想電話那頭的人也嚇到了,立刻要求我們下交流道北上回來。同事J急急忙忙轉下交流道,又急急忙忙開到國道一號北上路段,一路往八卦山隧道駛去。此後我又睡著了,一直到醒來時已經到了紙教堂。只是,在我睡著的這段期間,我們這一路仍不順利啊~

4

找來一張國道地圖,由地圖上可知:國道六號與國道一號完全沒交集!!在我睡著的同時,Susan的同事J開著車子北上到207K轉往八卦山隧道。可能是迷路迷得有點太誇張了,她對自己更沒信心,打電話問另一車的同事Y接下來該怎麼走時,同事Y回答:「往南投就對了!」車子駛出八卦山隧道進入中興系統時,眼前出現了二條路,往左是草屯、往右是南投。同事J雖然內心也認為應該往草屯方向才是對的,但此時她已經完全沒有信心了,一想到同事在電話中說的:『往南投就對了!』這句話,她方向盤一轉往右邊的南投駛去。

一路狂颰到時速120公里,不久眼前出現〝名間收費站〞,感覺更加奇怪;她付過路費時忍不住問收費小姐:「埔里是住這個方向嗎?」收費小姐指著另一頭說:「不是,是那個方向!」哇咧~

3 

能夠到得了紙教堂已是多麼不容易的事了,當然這件事也被其他人笑了很久,甚至還有人問我和Susan:「那等一下要換車嗎?」

關於紙教堂的由來,請自行看影片:

整個園區不大,以紙教堂為中心,但四週自然生態卻是很美。教堂本身幾乎沒什麼宗教色彩,也許在日本時它是一個教堂,現在在埔里,它只是一幢有象徵意義的建築物而已。

5

6

7

紙教堂的經營就像薰衣草森林一樣,門票100元,可抵50元消費。我們已經嚴重遲到了,哪還有心情像其他人一樣悠閒喝咖啡吃蛋糕,所以我和Susan選擇最快的方式:吃冰淇淋。現在想想,這冰淇淋雖然味道濃郁,但也未免太貴了!除了折抵的50元外,我們一人還補了20元,等於一支綜合霜淇淋要價70元,這都可以去新光三越B2吃那個義式冰淇淋了!

9

8

離開紙教堂後,直接開車上清境。這次車子不再是同事J開的了,而改由她老公駕駛。埔里上清境就是走台14線,就這麼一條路,每個去過的人都知道。此時天色漸漸暗了,但整條台14線卻是熱鬧非凡,很多小轎車、也很多大客車,一路上車速並不算快。車子還不到霧社時,另一台車的同事H來電說他們車子的引擎過熱,要等冷卻後水箱加水才能斷續開……我和Susan此時慶幸我們之前沒有換車搭同事H的車,否則"雖神"的名號必落在我們倆頭上。

一路上愉快的聊天,車外濃霧漸起,漸漸的,路上的車變少了。當我們經過春陽部落時,已經很少車與我們同方向。當我們走到叉路時,同事J似乎又不確定了--一條向上一條向下,她拿起手機撥打給同事Y,同事Y說:「清境當然是往上開啊……」。也對,往下是盧山嘛。可是往上的路也怪怪的……好窄……,印象中清境的路沒這麼小條的!剛好此時有台車往下開,與往上開的我們會車時同事J的老公搖下車窗問對方:「請問這是往清境的路嗎?」對方回答:「不是,你們走錯了,要回霧社走另一條路!」

10 有圖有真相的到圖又來了。台14線是彰化-廬山,支線台14甲線是霧社-大禹嶺,所以要到清境農場得在霧社轉台14甲線。想來,我們這趟旅程已經走遍整個台14線了!

車子轉回霧社再開往清境時,我們忍不住猜測:說不定引擎過熱的同事H已經到了飯店了!不過由霧社到飯店的路程一切順利,很快就找到在路邊的民宿-維也納。我們到達維也納時已經快七點了,整個清境地區被濃霧籠罩,昏暗的民宿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(隔天看就有點幻滅啦)。沒想到我們到達時仍未見同事H和她男友,後來才知道他們的車子水箱破了,同事J和她老公再開車下山去接人。同事J開玩笑的說:「今天的路程都能開到墾丁了!」

12

維也納算是熱門的民宿,當天住房很滿咧。住宿費用還包含當天晚餐與隔天早餐,餐點也蠻好吃的。我們住的是雙人小木屋,不大還算乾淨,不過浴室很不優。

14

13

一直到八點多同事J與同事H等才回到民宿,車子也拖進維修場維修。就在他們開始用餐時,我和Susan決定去拜訪OPEN將他家。在清境會有:啊~是不是統一集團把這裏給包下來的錯覺。

16 清境的7-11與平地的不像,多了更多伴手禮和地區限定商品,也有一些怪怪的東西:

17
(像不像OPEN將的屍體掛在頭上!!)

晃一晃也沒什麼,我們就回去睡覺。隔天當然是要去清境農場,不過因為有小朋友不好控制時間,我們最後並沒去看綿羊秀。

18 
(弟弟很可愛喔,一聽到〝救護車開走了〞就哭了,多麼善感啊~旁邊拍照的是他的小哥哥,他可以未來的攝影師,年紀小小技術就很好!嗚…小哥哥,阿姨居然沒讓你一起入鏡…阿姨技術比你還爛!)

19
(這麼大根的蒜,難怪弟弟嚇到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