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陪著雪莉挑婚紗,挑照片之後,終於到了這一天--文定。令人痛苦又頭大的是:文定居然訂在一大早!難道不知道太早起床會有害身體健康嗎?

 文定的前一天為了找尋相配的鞋子,我和Susan還去逛了百貨公司,在關門的前一刻終於找到合適的鞋,呼~回到家後,還得為了隔天預做準備:facial啦,整理相機記憶卡資料,充電等等,忙完都已半夜了;隔天還得六點半起床梳洗打扮哩!

 七點由我家出發,雖然今天是週六路上車子卻很多:因為今天大多數的人都得上班上課(好可憐),到雪莉家已快八點。此時雪莉早已穿完禮服,化好妝,做好頭髮在房內stand by, 沒多久,新郎與男方親友也到了。

 也許時間實在太早了,也許是沒經驗,雪莉的父母顯得有些慌亂: 這些大人們生疏的寒暄,尷尬的微笑,無措的樣子....實在很好玩。 終於新郎與長輩們坐定,而”小卡”們則是去把下聘的聘禮搬進來。

 聘禮們: 這一堆聘禮中,最值錢也最重要的,莫屬.現代人比較含蓄,所有聘金這類都用紅包袋上黑字寫下,裏面真的有錢嗎??還記得小時候姑姑出嫁,聘錢可是大剌剌的擺出來,一疊一疊厚厚的錢可對我幼小心靈造成不小的震撼呢!

 相較外面鬧烘烘,雪莉在房內可輕鬆多了,聊聊天拍拍照。雪莉的爸媽兄弟在外面已忙到不行:招呼客人,收下聘禮,祭拜祖先等,連忙著拍照的我也被呼來喚去幫忙拿聘禮上三樓拜拜。

 告知祖先後就是下聘囉! 媒人帶著金飾來交給女方家長 還有聘金 (他們二人像不像在頒獎?!)在來就是放鞭炮 就像是告知街坊鄰居:”我家女兒有人要啦!”再來就是重頭戲囉!

 男方親友一字排開坐定

(待續 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