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邊新聞一打開,就是三鹿牌兒嬰幼奶粉,其實不只三鹿牌兒,連其他"馳名"品牌如伊利、蒙牛、聖源都有驗出三聚氰胺,河北、山西、内蒙、青島、上海、山西、江西、寶雞、湖南等全都淪陷;重點是,中國現在僅對嬰幼奶粉做檢驗,如果全面對奶粉做檢驗,結果會有多嚇人??

新聞報導中國政府對這件事的大刀闊斧:抓了一堆酪農、抓了三鹿的總經理、解職了一位副書記、取消了奶製品的免檢。免檢??原來大陸的奶都不檢驗的啊??我問了大陸的同事,他們說所謂的免檢,就是政府對這個品牌質(音"志")量的信任,所以免檢。難怪這些大牌有恃無恐,若非發生小兒腎病事件,根本沒人知道喝了多少有問題的東西。

我們這些台灣人來大陸,買東西不是先挑自己熟悉的牌子(如:統一、康師傅、雀巢),就是挑熟悉的人代言的商品。蒙牛(音"蜢牛")在大陸很有名...,上次去雲南我也有喝他們家的鮮奶,今早還喝他家的酸酸乳...現在有一種渾身怪怪的感覺。為啥喝蜢牛??還不是因為看到這支廣告:

看完有種想揍人的感覺??不要衝動喔~這兒的廣告都這款的;或者SHE的廣告水平都這款的(記得他們的茉莉花茶廣告?有得拚哩。)

題外話:我們這間廉價小飯店早餐除了蜢牛酸酸乳,也提供鮮奶。第一天用餐看到,立刻倒了一杯:咦?怎麼是熱的?不疑有他,我拿回座位,一喝,媽呀!!這才不是鮮奶咧!這是用奶粉沖泡的,而且是泡的很稀那種,我最討厭的那一種!!(醫生,可以檢出我喝了多少公克的三聚氰胺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