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現在在漢源書店。有些人形容這兒是上海的誠品書局...也忒小看誠品了吧! 誠品是百分百的書店,是賣書的;漢源是賣飲料的,有桌椅、有菜單。當然就某部份言,二間是有雷同的,就是書。在漢源,你可以點一壺茶、拿一本書,消磨一下午;在誠品,你可以找個角落,拿一本書,渡過一個漫漫長夜(前提是你人得在台北)。

我知道漢源像什麼了,像裝潢的像誠品的雜誌咖啡館,只是不供餐。佈置中除了書櫃與書,還有一些像古董的傢俱,古老的匾額,現代化的咖啡機與電風扇(??)。不過這種突兀的擺設是不會出現在誠品的,鼎王有可能吧!

來漢源除了原本的行程外,外頭又下起大雨了,唉~是我八字犯沖嗎??從剛剛的泰康路,一路步行到現在的紹興路,這區的景色與浦東相差甚多,果然有沒歷史文化有差的。這一區是以前的法租界區,路邊全種了梧桐樹(或者是法國梧桐??傻傻分不清),若是天氣好,陽光透過樹梢撒下,一定很美。可惜現在外面天氣昏暗,大雨滂渤,間或打雷,糟透了。沒錯,我就是那種不會欣賞雨天的人,誰叫台中影響我這麼大。這附近有很多古蹟,或是名人住過的房子,可惜我沒啥興趣去尋找,而且我對中國不重視古蹟保存反感,譬如好不容易走到一棟古蹟前,拿起相機想拍,就看到一台冷氣機大剌剌的出現在建築物的中央,怎麼拍?怎麼看?是怎麼保存的?

大陸的茶難喝極了,要不是一大杯咖啡才剛下肚,怎麼也不會點茶的。我要回台灣啦~ 外頭的雨滴滴答答的,看來一時半刻是不會停了。等會兒還得走到星巴克幫小劉買城市杯哩...傷腦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