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紀愈大,我們的心中的那把尺愈見嚴格與現實,不太可能再用純真的觀點來看待一切人事物!
 
拄著拐杖的老奶奶:因為是老菩薩,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來給伊念經......這是真實的性情
 
寺廟的師父:所有的弟子我就只和她有約,我答應過她她的後事由我來負責,我一定得辦得完整才行......在我來看這不頂真實,但在那最難過的一刻卻是最受用的安慰
 
遠房的親戚:我本想出遊回來後來看她的,還特地買餅來給她,沒想到.....虛假!
 
即便如此,來為奶奶上香的親友、來為奶奶助念經的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,我們仍心存感激(即便有些老太太....念到睡著)。這是最真實的心情,無半點虛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