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很高興的寫著敗家心得,但,孩子,千萬別羡慕我...來中國...真的不好。

除去早先說過的行李惡夢,今天也是超級不順。先說我們住的這飯店吧,這間是平價連鎖飯店,就因為便宜,位置很偏避。離展場也有一段距離。早上拉了所有展品要"打D"去展場,等了十多分鐘也沒一輛車;飯店當然有幫我們叫車,但飯店位置偏避,計程車不一定會來。飯店門口有私家的"黑牌車",開出約2倍的價錢;Kevin問我好不好,本想拒絕,但又不知還要等多久,算了。也還好我們找了這"黑牌車",因為它是RV,行李箱夠大,否則以我們的行李,一般計程車"肯定"載不下的。

早餐也很糟。一人RMB 15,沒什麼東西。炒麵就像東方航空的餐點,完全沒味道;有白稀飯卻沒什麼配菜;吐司看起來不可口;咖啡是按咖啡機,但出來卻是三合一(無法理解)。以上這些都沒算什麼,再爛的我也遇過。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:它的盤子是黏黏的!!這就算了,它的奶油刀是塑膠,像飛機上那種;但它不是新的。不懂嗎?就是,本來應該是用過即丟的東西,它被洗洗再用。怎麼會知道呢?因為沒洗乾淨嘛~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我絕對不會吃;但...I am not alone...考慮到其他人,只能硬著頭皮了。現在想到明天還得再去那餐廳用早餐,神啊~讓我長睡不起吧。

晚餐也很糟。沒想到我們與唯嘉住同一個飯店,晚餐就由馬總請客;而我,討厭應酬。席間他聽說我是業務部,問我:怎麼最近沒訂單?我...該怎麼說?理由千萬種,我只能選最孬的那個:ㄜ...我負責氣動工具。應酬真的很無聊,他叫了一桌子的菜,4個人也吃不完;我問Adeline好吃嗎?她輕輕搖搖頭,唉~連她也覺得不好吃。用餐時間又長、又無聊、又難吃,吃完還得做出感謝的神情,媽~~人家想回家啦。

來分享台灣與大陸用詞的不同。A: 你們那裝寬帶? B: 裝了,八兆的。  台灣: A: 你們裝寬頻了嗎? B: 裝了,8G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