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麼多次參展,這是第一次有一種落慌而逃的感覺。中國,實在太可怕了。

參展手冊上清楚的寫明最後一天參展時間是早上8:30到下午3:00。依照敝公司的經驗,不撐到最後一秒絕不輕易離開,花了這麼多錢就一定要拿回來嘛。即便唯嘉說什麼12:30就開始收那類鬼話。

12:30真的有人開始收,我們隔壁做激光什麼碗糕的居然把木箱都弄進來了, 實在太誇張。

1:00時我們對面做激光測距儀的開始打包,明明還有客人。

大約1:35,我們的噴槍掉到地上,塑料的杯子破了,原來是後面賣鏟子的開始收洞洞板,粗魯的搖晃背板導致原本就不穩的噴槍掉了。Adeline跑去警告那些工人,而Kevin也不見了。我們四週所有人都如火如荼的開始打包,只有我們和另一邊的國強按兵不動。我和Adeline說,等會二點去全家買可樂,來慶祝一下參展結束。

1:45,大會居然報告展會再15分鐘結束.這是什麼跟什麼??不是到3:00嗎?我問Adeline有聽到廣播說什麼嗎?她說沒有。

1:55,大會再次報告,再過5分鐘展會結束。這次我們二人都聽清楚了,面面相覷不知如可才好。此時Kevin回來了,說找不到原本的紙箱。這可糟糕了,沒紙箱怎麼把展品弄回去?? 更誇張的是,原本在另一頭賣菜刀的攤位,把他們的桌子搬到我們攤位旁,開始賣起菜刀。那個男老闆還大言不慚的問我們怎麼還不收.氣死我了。突然想到,要Kevin去跟他們要紙箱。想利用我們攤位旁賣東西,就得給我有所回饋。那個老闆也很阿沙力,立刻給了我們二個紙箱;再加上早上帶來的一個行李箱,樣品運回去絕對沒問題。 此時,去買可樂的Adeline也回來了。
賣菜刀的

2:00,我們喝起可樂.而我們四週誇張的事不停上演:裝潢公司來收走隔壁攤位的傢俱,垃圾桶內的垃圾隨地倒在走道的紅地毯,哇哩咧,那裏面還有剛沒吃完的飯包耶...髒死了;沒多久連走道上紅地毯也收走了;旁邊賣菜刀的旁邊也開始賣起皮帶。沒多久,賣菜刀的朋友也進來賣什麼能量健康儀,還用起我們擺目錄的桌子;還幫對面激光測距儀的韓國老闆試用起來。是可忍孰不可忍,我和Adeline & Kevin說,我們開始收吧,我受不了了。 就在我們開始要收拾時,裝潢公司跑來說要收走洞洞板。你們這些大陸人是在趕什麼??欺人太甚嘛。我不爽的說:給我們15分鐘,15分鐘再過來。
Oh My God

收拾完要離開時,時間約2:30,整個展場已是混亂的場面,堆高機,油壓板車,高梯全都進來了,主走道的紅地毯全沒了,而那個賣菜刀&賣皮帶的,生意照做,還挺好的。唉~我們展覽時生意有這麼好就好了。這樣的場面,我想應該也沒客人還會留下來,我們離開也不算太超過。

走到外面,也才二點半多,Kevin & Adeline說這麼早,他們要直接回寧波,不再住一晚了。

我是個外國人,我的觀點是偏頗的;寫出來的,也許都是誇張的一面。但很多東西實在令人不解或無法忍受。譬如,怎麼會把垃圾倒在地上?怎麼會毫不介意的任意使用別人的攤位?怎麼能穿著短褲與拖鞋來參展?(不是看展喔~) 我實在不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