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padvisor這個旅遊網站一直都是我自助旅行訂飯店的指標,通常會刻意找尋在前50名的飯店,並且看看別人的留言,儘量避免住到有”地雷”的飯店。但這次時間實在太趕了,在詢問好多預算內的飯店卻無空房的情況下,Koma告訴我Komaneka Tanggayuda的Poll Villa還有空房;但一間Villa一晚需USD 205,實在超出預算太多。與朋友花了一整個晚上尋找替代飯店卻不可得的情況下,我們決定豁出去了。
12 (不只是全烏布第二名,更是全巴里島988間飯店中第二名)

爬完火山收拾行李回烏布,我們先到Komaneka Tanggayuda check in。由於時間還早,二間Villa還沒準備好,我們決定放完行李到烏布街上吃東西(超さびしい的香蕉三明治早餐根本無法滿足我們,好餓)。一開始對Komaneka Tanggayuda的印象並不好,接待的地方看起來有年紀,木頭的傢俱與擺飾與椅墊等被陽光晒到褪色,更顯陳舊。我們四人坐在接待處,連個迎賓飲料也沒上,感覺表現不好。

開車載我們去烏布市區的是一位小姐,甜美的笑容緩解了我的不耐。Shuttle bus上一如其他高檔飯店是有瓶裝水與手工餅干。告別了可愛的小姐,開始我們一天忙祿的行程:吃飯,逛街,喝下午茶,逛街,做SPA,吃飯…。等我們回到飯店都已晚上十一點了。夜間前枱人員帶我們到尚未謀面的Villa。我們住的是109房,整體隔局與去年住的Ubud Village Resort相似:

小木門進入便是小走道,走道右側通往我們的房間,再過去便是泳池與躺椅,泳池旁是個小發呆亭。進房便是二張Queen size bed併成的King size bed,床尾是一張沙發,沙發對面是張貴妃躺椅,上頭還擺了張小茶几;貴妃躺椅二側一邊是電視,另一邊則是一張餐桌與二張椅子,餐桌上還擺了一籃水果與一桶手工餅干。床是四桅公主紗,但奇怪的是中央出現可以分開成二邊的隔紗;床上又出現了用花朵排成的愛心圖案,明明我們就是二個女生…床頭是張長條形書桌。再過去是一間更衣間,我們的行李已經乖乖躺在這裏了。更衣間的另一邊是一扇門,打開正前方就看得到火山岩刻成的浴缸;右手邊有間shower room,而左手邊有間廁所。浴室是半露天的;有個小水塘,水塘裏的青蛙跳到shower room前呱呱叫,吵死了。四處張望時,突然發現廁所旁有條小路,居然是通往剛進門的小走道!!所以這浴室是半露天全開放囉!驚~

room109

帶我們進房的服務人員除了介紹房內設施外,還送上了迎賓飲料;在午夜十一點多喝著迎賓飲料有種奇妙的Fu,冰冰的紅蘿蔔汁在涼涼的夜裏實在不適合,一邊喝一邊在內心慚悔今早說了他們那麼多壞話。服務人員還送上了小禮物:一個紅色的小袋子內裝一小塊肥皂與一小包海鹽。在服務人員要離開前,我叫住了他:

希拉蕊:I want to order a birthday cake, my frined’s birthday is on Monday, but we would like to celebrate tomorrow night.
服務人員:No problem, we will prepare it. 
希拉蕊:We will have dinner in our Villa, please send the cake at 7:30.
服務人員:Ok. Maybe you could order the dinner from room service or our restaurant.
希拉蕊:No, thanks.  We will bring dinner back.

隔天用完早餐,我們到處閒晃;又回Villa內泡水(不是游泳喔)吃水果。中午才出發去烏布繼續我們吃喝逛街行程。等到買完晚餐搭上shuttle bus,早已超過7:30。突然想起今早並未與飯店確認關於蛋糕的事,應該有準備吧!?一到飯店立刻與夜間前枱人員CFM,當聽到:We have already prepared it 時,一顆心都放下來了。重新約定送蛋糕時間後,走回房間與朋友開始張羅今天的晚餐。

用餐到一半時,突然聽到木門外有聲響,朋友出去開門時,由木門那方向傳來”Happy Birthday to You”的歌聲;彷彿將所有夜班工作人員都找來一樣,約莫五六位飯店各單位員工一起進來唱歌,並送來一個約六吋的小蛋糕。過生日的朋友完全不知我們的安排,又驚又喜又感動;其他的朋友和我也以為應該只是送個蛋糕,沒想到來了一列祝壽小隊。原以為驚喜與感動就到此而已,沒想到這才是一開始:

友人G:他們還在蛋糕上寫我的名字Grace.
希拉蕊:咦?我沒告訴他們壽星的名字啊?我只說朋友星期一生日,我們要提早一天慶生。
友人S:他們有我們的護照影本啊,一查就知道誰生日了嘛。
友人C:可是護照上秀的是我們的中文譯音,沒有英文名字!
友人G:那他們怎麼會知道我叫Grace,我們之間聊天稱呼也是用中文名字。
用力的想想,突然想起前一天check in 時,不能直接進房,飯店給了我一張白紙,要我寫下109&110房住客姓名,好讓他們製作名牌掛在行李上;我就是在那張白色紙上寫下我們的英文名字,除此外,我實在想不到還有何時我們向飯店人員透露我們的英文名字。
友人C:可以110房的二人姓氏相同,他們怎麼知道哪一位是Grace?
希拉蕊:我好像有隨口說哪一位是哪個名字。

可是在check in是前一天早上十點,那時飯店並不知道我們會向他們訂蛋糕,但他們卻從那時開始就注意到客人每一個小細節,這樣的服務實在太貼心了。圍著小蛋糕的四個人,滿心感動的讚嘆著這樣的服務,那些一點點的褪色與一點點的陳舊,都被”就甘心A”的服務給掩蓋了。

Check out 時因為花光了身上的印尼盾與美金,對於那個蛋糕我決定用刷卡。信用卡什麼一切準備妥當,櫃台人員居然說:No extra charge.

所以那個蛋糕是免費的??!!太甘心了吧~ Komaneka Tanggayuda 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